close

  這個好玩的新玩意兒,是我在逛別人的部落格時發現的,部落格的主人有在玩,所以我就連上那個書櫃網址,去瞧瞧部落格主人怎麼弄這個有創意的東西。

  就如同標題說的,aNobbi並不是真的書櫃,而是一個虛擬擺設的書櫃,可以把你看過的書、想看的書、想買的書,甚至是覺得爛的書,擺在上面,跟別人分享你的心得與感想,也可以透過別人的分享,讓你更了解自己所不知道書的另一面。

  其實當我開始玩的時候,一玩就愛不釋手,因為會一直想要擺哪些書,才能有自己的風格,就像我弄部落格一樣,樣式要怎麼弄、要弄哪些連結、哪些貼紙之類的,才能讓人家一看到就知道是我的部落格,同樣的,我也希望人家一看到,就知道這是有我個人風格的書櫃,而不是跟著別人屁股走、做大家覺得最安全的事情,人云亦云,那不是我的風格。

  第一天就弄到半夜三四點,不過主要是因為:那個網站讓我的電腦太lag了!不清楚為啥那個網站那麼耗電腦資源,雖然我的電腦的確很鳥(K7 2500+、256MB DDR333,顯示卡還只能支援64MB咧),但也不應該跑的那麼慢啊,就是要我去買一條1G DDR400回家插就對了,反正DRAM都那麼便宜了....。

  玩這個會讓我想到兩件事,第一件事就是每當把以前看過的書放進書櫃,就會順便想當時的我是什麼身分、在做什麼,順便弔念一下逝去的青春;另一件事就是:發現自己看的書有多貧瘠。雖然看了很多運動的書,讓我的確很懂運動,但我一點也不想這樣啊,我寧可有別的專業讓我可以糊口,懂運動這種東西也許在台灣可以糊口,但這口飯也無法吃的很好,畢竟台灣不是一個適合發展職業運動的地方,市場做不大,懂運動能有啥用處?

  也許我真的生錯地方了吧,哈哈。

  話題拉回來,我還蠻希望自己是那種書看的很廣的人,什麼都能懂一點,像我似乎都不太看文學的東西,我也希望能看些吉本巴娜娜、村上春樹的書,不過看這些東西,好像也無法掩蓋我是個野蠻人的事實,畢竟我小時候學生時代好像都在運動,都不看書的啊(笑)。

  另外一提,我居然還會為了上面沒有的書而找封面、上傳給網站的人請他們弄,唸書都沒那麼認真了,做這種小事情居然那麼認真....對了,上傳的書也是運動類的,我想我這輩子還是只能當個野蠻人吧。

  最後附上網址:http://0rz.tw/c74Th,有興趣的可以進這網站看看。另外在部落格的邊欄,有我書櫃的貼紙,會把我的書隨機排列五本在上面,還在持續更新,希望我還有更多看過的書可以增加在上面,沒有的話,就表示我真的很缺乏文化素養,那就糟了。XD

  PS.不知道有沒有虛擬CD櫃」、「虛擬衣櫃」這種類似的網站,後者女生應該很喜歡,但我偏好的是前者,因為跟看書比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聽歌和唱歌啊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