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開頭,先來一個網路上流傳的笑話:

  「台灣有個一直闖蕩多年,但是一直沒沒無聞的投手,有天在比賽結束後進入休息室,突然有個老人拍了他的肩膀一下,對他說:『我是棒球之神,你有沒有什麼願望?』我...我想要投出中職第一場完全比賽!』棒球之神搖搖頭 :你以為你在拍電影嗎?這世界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....』投手像洩了氣的皮球,想了五分鐘,又開口說:『不然這樣好了,你有沒有辦法讓黑道不要再介入中職?』

  這回輪到棒球之神沉默了。

  十分鐘過去....

  他開口說: 關於你那場完全比賽,想要有幾萬名觀眾到場觀戰?』


  如果是十二年前的我,職棒七年時,會感到憤怒而且笑不出來,但現在,我笑了,因為,哀莫大於心死,對一個爛聯盟而言,我有什麼好期待的?

  如果想知道我對職棒假球的看法,可以看這篇:中華職棒,何去何從?」裡面會有我精闢的看法。但對目前這件事的看法,我的想法如下:

  第一:球迷一面倒怪李文彬和趙守博其實不對,因為他們在聯盟內其實並沒有實權。趙守博只是個沒啥路用的活招牌,而李文彬呢,則是一個權利被完全架空的聯盟秘書長,聯盟內權力主要還是來自於各球團領隊,也就是領隊會議,他並沒有實權能夠做出任何重大決定,講穿了他只是個棋子,甚至是魁儡,對於這樣的兩個人,要他們負責,似乎搞錯對象了。

  第二:要救中職,要先做到下面幾件事才行:「解散領隊會議,將聯盟人治改為法治化;任命新秘書長跟會長,最好是由德高望重的法界人士擔任;會長與秘書長要有實權,聯盟保持超然,不得再讓任何球隊勢力伸入聯盟內。」

  第三:一個聯盟短短十九年內可以發生五次放水球事件,出事第一次還可以解釋為「太大意」,第二次再寬容一點還可以解釋為「道高一尺、魔
高一丈」,但第三次、第四次又出現,甚至又發生第五次,聯盟內所有的主事者,講白一點,你們「可以去死一死了,但就算死一百次,也無法向球迷跟棒球之神謝罪」。

  第四:雖然李文彬沒有實權,也不該負責,但在他任內出現了三次同樣的事情,身為聯盟秘書長,聯盟的門面,不下台還死皮賴臉穩穩坐在這位置上,會不會-太超過了?

  第五:洪瑞河說:「大家打棒球這麼多年了,球員若有問題,會看不出來嗎?各球團要建立共識及一致性作法,球員有問題就該處理掉,球團又不是司法單位,哪有辦法拿到百分之百的證據。」「洪瑞河強調,兄弟不是沒有處理過有問題的選手,但重要的是有問題就要積極、果決處理,誰會想要冤枉好人?沒有嘛!球團不可能握有百分百證據,選手有問題就處理掉,『講難聽一點,就算沒問題,選手不適任,球團不能處理嗎?』

  
這麼說好了,如果他說的方法正確,那為什麼聯盟內還是頻頻出現放水球的問題?自以為自己的方式正確,但事實就是告訴你:「你錯了,而且好傻好天真。」看清事實吧!事實就是,如果每個球團還是繼續自掃門前雪,若以後還有職棒,那第六次、第七次放水球事件還是會繼續發生。

  自己每次都說各球團要建立共識,結果每次各隊還是各搞各的,不知道這已經是講了第幾次唷,講太多遍懶的數了,搞到這種下場真的是「活該死好」。

  第六:當初米迪亞通過審核,五隊領隊沒有責任嗎(好個領隊會議,自以為這種制度會讓聯盟進步,從這件事看來,直接解散吧)?聯盟會長跟秘書長沒有責任嗎(出事卻一直穩如泰山,我怎麼知道你們不是黑道派來臥底的?自己趕快辭職滾蛋吧)?以你們這種辦事水準跟能力,還想跟棒協搶奪往後中華隊組訓主導權,令人不禁冷笑三聲。

  想要把職棒搞好,可以呀,你們這些人先滾出聯盟再說吧,如果還是繼續戀棧,職棒如果想重生,那就只能走到最後一步:「解散重回業餘,組類似SBL的聯盟,待時機成熟再組職業聯盟」。

  如果你們真的愛棒球,請你們滾出去吧,找真正有能力的人來主事,這樣,台灣的棒球,才會有重見光明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