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過年租了一些DVD回家看,加上很久沒有隨手寫一些輕鬆的東西,就把感想稍微寫一下好了:

  投名狀:這部片子我之前沒看過,但在網路上看了太多別人用的梗,沒看過都知道了。當我看到姜午陽(金城武飾)阻擋趙二虎(劉聖人飾)時一直講「大哥是對的!大哥是對的!」,我其實是很想偷笑的(XD)。不過這部片子跟所有我看過的戰爭片一樣,看完心情都很沉重,發動戰爭其實很簡單,但要收尾卻難如登天,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看到第三次世界大戰,但我衷心希望,這種事最好別發生,因為戰爭是很殘酷的,並沒有大部分人想的那麼簡單。

  至於人性的刻劃,這部片子也很寫實的刻劃了戰爭中的人性,另外也驗證了我常講的一句話:「沒有什麼是永遠的。」雖然感情要講先來後到,但沒名份就是沒名份,兄弟的女人都可以碰了,就更別提承平時代一般人感情世界的混亂。

  誓詞是這樣的:

  今有龐青雲、趙二虎、姜午陽
   納投名狀 結兄弟誼
   死生相託 吉凶相救
   福禍相依 患難相扶
   外人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
   兄弟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
   天地做證 山河為盟
   有違此誓 天地誅之 
   人和一心  樂必同樂 生不同生 死必同死

  「兄弟亂我兄弟者,視投名狀,必殺之」,這句話基本上如果在起誓的時候還講,表示兄弟間根本就沒有信任可言,人跟人之間最大的財產就是信任,沒有了互信跟信賴,那發什麼毒誓都沒用,最後自相殘殺,實可料算。

  (靠,我只是想隨筆寫一點點,怎麼忍不住就越寫越多?!有空另外開一篇寫算了....。)

  變形金剛:看完後,終於知道為什麼starbury當初在MSN上的暱稱會寫「我也想要大黃蜂」了。這部片子是很典型的好萊塢電影,娛樂效果十足,但深度就很淺,不是我喜歡的劇情片,而且看的時候我越看越火,因為:「到底啥時才要進入重點啊-正邪兩方打起來」。雖然最後打的場面震撼力十足,不過不會讓人想看第二次就是。但是,想要大黃蜂的心情,我可是和starbury一樣的。

  瞞天過海三-十三王牌:典型我喜歡的劇情片類型,反正就是Danny Ocean跟Brad Pitt演的Rose,還有一堆好同伴,一起搞人削錢的片子,喜歡看劇情片的人,這系列不可錯過。另外也看了附錄,講述Las Vegas的發展史,蠻好看的,同時也了解了Las Vegas是一個求新求變的地方,越古老的東西在那裡,反而是越沒有價值的,跟一般地方完全不同,很詭異吧!

  NANA二:小八換人演了,所以就看的不怎麼專心,而且也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另外一部跟第一集不同的片子。我要原來的小八回來演啦!!!(敲碗)

  終極殺陣四:法國人的幽默一向都很機車又很好笑,如果想看法國人的幽默,看這系列就對了。不過這部片子男主角開車的畫面越來越少,也許是因為當了父親的原因吧。

  1408:John Cusack跟Samuel Jackson演的恐怖片,看了只有兩個感想。第一、做人真的不要太鐵齒;第二、馬的!好機車的房間!最好是有房間那麼靠北........走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