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來金:

  買進時間:96.7.19 買進價:16.375

  賣出時間:96.7.26 賣出價:19.39 

英群: 

  買進時間:96.7.26 買進價:23.9

  賣出時間:96.7.27 賣出價:22.1


投資心得:

  這次的檢討,就是....我中標了。

  一開始買寶來金,只是想說買ETF除了慢慢放著漲以外,順便測試一下這支七月中才上市的新投資工具,尤其是金融股當時算是強勢族群,於是就買來放著。但是沒想到我一買完,金融股馬上就變成弱勢族群,每天都在跌,於是後來我就決定把它賣掉,汰弱留強。

  後來,電子股都在漲,於是我就當機立斷買回英群,想說做個短線放個一兩天賺到一點馬上就賣出,結果,本來大盤還是漲五六十點的狀態,一買進,馬上就開始反轉一路下跌,最後收盤跌了一百多點,現買現虧了一千多元。隔天(就是今天)大盤一開盤就下跌兩百多點,起床的時候看到現價是22塊多一點,後來又慢慢跌回來,於是只好立刻設停損點,本來打算21.8是停損,但是看來大盤是一去不回了,早點賣,少虧一點也好。不過很奇怪的是,我一賣掉以後,居然又漲回來了,盤中最高到22.75,讓我覺得:我是不是真的跟這支犯沖啊?!買了就跌、賣了就漲。不過最後收盤是21.3,如果沒賣虧更多,所以還是賣掉比較好。

  所以結論就是,這兩天的股災,我也中標了,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,把之前賺的兩千元全部吐回去,現在的狀況是沒賺沒賠。現在發現兩個月來讓我體會很多事情,這兩千元就當學費吧,反正沒賠已經很不錯了,總比賠錢好吧。

  ETF是個好工具,但是得準確預測類股的走勢,不然像我一樣,買進的時候剛好變弱勢,股價只會裹足不前。而且買的時候要很有耐心,雖然跌不會跌很多,但是漲也漲不多,如果沒有耐心其實不太適合買這個。至於英群,等我能夠真正等到他低點的時候再進場,兩次想偷雞兩次都失敗,買了就跌、賣了就漲,真的跟我犯沖,真是一支奇怪的股票。

  目前雖然沒賺,但是沒賠就很感謝上帝了,記住,以後別想偷雞,要有耐心真的等到低點再出手,像這兩天就來個大回檔,再怎樣強勢的市場,總會有回檔的一天,之前沒遇過,這次真是深深體會到了。買點是等出來的,要耐心等待最好的時機,這兩天,就是最好的時機跟教訓,切記切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