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進系辦找人,看到桌上的報紙,上面大標題寫著再興解散幾個大字,我真的真的一整個被震驚到。由於不知道解散的原因為何,我也沒看報紙的內文,因此不方便做評論。不過,我真的覺得再興解散,是件十分可惜的事情。

  暑假時,去Nike Camp幫忙第一天的工作,會碰到來自各地的武林高手,北中南的學校都有,加上我手裡有名單,所以大概都會知道這些小球員來自哪個學校。在這些人當中,再興的球員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批!為什麼呢?因為自他們報到時,從個人清點裝備,到球員間互相提醒有沒有少了什麼用具,最後跟我很有禮貌的道謝而離開,我真的覺得這個學校教育球員相當的成功。雖然從電視上看曾文鼎每次接受訪問時,都是那副痞樣,連謝謝都不會講,但是這些小球員的團隊觀念跟待人處世的態度,讓我覺得:學校的確有用心教,只是個人造化不同。

  一個高中球隊的教練,如果只會教球員打球,其他的都不管,除非這個球員很有個人思考能力,籃球之外什麼都沒被教導到,你要怎麼要求這個球員長大後在待人處世方面有良好的適應能力?除了籃球界之外,要他怎麼適應外面社會複雜的人際關係?

  相對的,跟再興的球員相比,某位被稱讚Camp裡最有潛力的後衛,他的態度就讓人不敢恭維。同樣的年紀,卻展現出不同的應對態度,再興這個學校如果不辦籃球隊,是不是非常可惜?

  當一個除了籃球以外,什麼都不懂的球員,跟當一個不但擁有籃球,也擁有許多內在資產的球員,你,會選擇哪一個?

  我不難過,但卻覺得相當可惜,令人惋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