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的前一天晚上,和某人吃了我生平第一次的麻辣鍋,沒辦法,誰叫某人難得回來,只好冒著隔天肚子會鬧情緒的危險,捨命陪君子了。果然,跨年當天早上九點多就起床了,起床去廁所報到,就這樣白天過著睡覺、醒來、廁所報到的戲碼,不斷循環上演著。

  約好晚上七點半要集合,因為身體極度不舒服,所以就打電話講說晚一點到,想要多睡一點,吃了中餐的我,其實吃沒幾口就覺得很噁心想吐,但在不吃就等於浪費的原則下,勉強的把飯吃完,只是吃完就造成身體更不舒服,一點都不想進食,倒頭就睡。

  到了八點半,想說不能再睡了,只好起床洗個澡趕快出門,往南港的方向前進。天氣依舊很冷,不過一路上看到車子很多,就知道大家都想往世貿那方向前進看煙火,北醫那邊還短暫的塞車,大家都窩在那邊附近的一大片空地看煙火。後來繼續往下走,到了么洞么那裡,拍了幾張人潮趕著跨年的照片,不過有一張么洞么聳立在天際的,我看了覺得很陰森,一附妖氣沖天的樣子,後來我再把相機拿出來找那張照片,居然檔案壞掉打不開了!嗯....還是別想太多比較好。

  走著走著,這條路很熟,好像有認識的人住在這邊附近....欸!這不是志彥他們家的方向嗎?想說很久沒看到他,打個電話碰碰運氣看他在不在家,沒想到找人運氣一向很背的我,居然正好碰到他放榮譽假提前出營在家,那當然是找他一起去看煙火啦,順便帶他一起去跟大家聚聚。

  進了竺瑋家,加志彥一屋子就有三個阿兵哥,真是菜氣沖天啊!XD 既然這樣,當然就是大家圍著桌子聊當兵的事情,不過通常只要聊當兵的事情,就一定會聊到當兵時的鬼故事,這個女生在旁邊聽比較能接受,不然老是聊刺槍出操業務的,有哪個女生愛聽啊?XD 不過聽到金六結的故事,我在斗煥坪好像從來沒有聽過啥故事,只有聽過哪邊比較陰而已,至於下部隊後,故事就聽的比較多了,畢竟有天小部隊留守,我們可是有一堆人捨得不睡在連辦室聊這個,甚至聊到連在外面站安官的都加入了。

  吃吃喝喝聊聊後,就上屋頂先去佔個好位置看煙火,順便找位置架好相機來拍,冷風呼呼的吹,邊聊邊鬧邊胡亂倒數做假動作,不知不覺就進入了2008年,我們也觀賞了傳說中最後一次的101跨年煙火。不過,這次的煙火很令人失望,不知道是因為去年我在很近的地方看,今年沒有,所以覺得今年很弱的關係,還是今年的煙火本來就真的很弱,煙火結束了以後,我們還在問:
「結束了嗎?真的結束了嗎?!」是低,寶貝,別懷疑,它真的沒了,傳說中最後一次的101煙火,居然就在眾人的滿頭疑問中結束,真是個不完美的收尾啊。

  本來一群人很失望的想要回到屋子裡繼續吃吃喝喝看電視墮落,結果不知誰突然發現到,對面有棵樹因為有人放煙火的關係,開始燒了起來,不但燒了起來,還越燒越大!我想大家都知道,台灣人咩,什麼都不愛,就是最愛看熱鬧,於是本來打算打到回府的一行人,就留了下來繼續看表演。「失火耶失火耶,煙火可以常常看到,但是失火可不是可以常常看到的。」不過別罵我們沒有同情心,居然隔岸觀火看人家家裡發生火災還不管,我們可是有打電話去消防隊請他們過來救火,而且對面的人家在玩仙女棒,沒發現失火,我們可是有用盡全力大叫:「喂~~~失火啦!!!」不過我們在十八樓,要是對面聽的到,應該可以上綜藝節目表演一下順風耳。報案的證據?哪來的證據啊,不過我們只知道在我們前面有兩通電話已經跟他們通報了,所以我們是第三通。為什麼我們知道?廢話,就是因為我們有打電話過去報案,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?

  看著看著,火越來越大,當一群人正在抱怨怎麼消防車還不來的時候,從遠處傳來了喔一喔一的聲響,消防車終於來了,不過前後只花了一分鐘就把火給撲滅了,一個很虛的火災就這樣結束了,實在令人空虛。不過這台消防車也解救了我的記憶卡快不足的問題,再不來,我的記憶卡可就不夠拍了。我看熱鬧?廢話我是鄉民,我不拍不看熱鬧怎麼可以?XD

  結束了空虛的煙火觀賞之旅,一行人趕快躲回溫暖的屋內免於風寒之苦。當我把外套脫下開始找位置安置相機後,我瞥見了魁谷跟竺瑋在眉來眼去,本來還在思考他們在幹嘛的時候,赫!蛋糕出現了!看到蛋糕出現的我還笨笨的想在場有人今天生日嗎,結果繼去年之後,我又中箭了,你們又給了我這個不過生日的男人一個驚喜,真的很謝謝你們。不過你們也不要叫小朋友來給我獻吻,你們是希望給他的童年留下陰影嗎?不好意思叔叔那天沒有刮鬍子,讓你受驚了孩子,下次我會刮好再給你親,這樣陰影應該會小一點。XD

  這次又是提拉米蘇,我愛的提拉米蘇(妳看到了應該會懂:P),還有一個芒果提拉米蘇,好特別的口味,雖然冰太久有點失去它的風味,像在吃冰一樣,但是有滿滿的心意在裡面,這比隨便買來的好吃N百倍,謝謝你們大家,等小的飛黃騰達後,再來好好的答謝你們誠摯的心意。

  就像我MSN的暱稱一樣,
我真的希望你們每個人未來都平安幸福,無論你有沒有在場,或是有沒有跟我說過生日快樂,我都希望我的家人和每一個朋友,都能夠在未來順順利利。對我特別好的待遇沒有差異化?欸....那我加祝你們未來都能夠賺大錢,在財富重分配之時,順利抓住機會,賺更多的錢,讓自己未來的生活能更富足。

  我不是一個很重視朋友的人,因為每個人的人生,裡面的角色總是來來去去,我已經習慣這種來去、相會與離別,有緣會在一起的,就是會在一起,沒有我也不會覺得可惜,因為沒和我繼續來往,沒辦法在我身上挖到東西是你的損失,可不是我啊。:P 與其交那麼多朋友,我想做的反而是不要讓自己樹立任何一個敵人,這比交友滿天下還更重要。雖然這樣想,不過我欠你們幾個人好像越來越多,欠了很多的人情,希望以後我有能力能夠回報你們,讓你們覺得有我這個朋友是很值得的。

  也很謝謝打電話來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包容我這個壽星任性的要求,下次你們生日,我再唱你們喜歡的歌給你們聽好了(明明就是自己愛唱XD),謝謝你們。


  謝謝宣任畫的生日快樂圖,很棒,大感謝!:D

  (這篇寫的好流水帳,沒啥章法,反正生日咩,大家開心就好。: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kid 的頭像
    wonderkid

    汪德奇的私人筆記

    won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